Mr.Right

谈起回忆,似乎没有过。我不知该忆起什么。身体散发出的缕缕清香,你又何知,我是如何制造出这香味。我仰天长笑,笑得那么苍白无力,只为看你莞尔一笑。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 Green Day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夏天来了又走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纯真从未停留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九月末时唤醒我

  Ring out the bells again 铃声再次响起

  Like we did when spring began 一如往年的初春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九月末时唤醒我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雨又落在了此处

  Falling from the stars 从星空缓缓坠落

  Drenched in my pain again 伤痛将我淹没

  Becoming who we are 成为现在的我

  As my memory rests 即使我的记忆消亡

  But never forgets what I lost 但永远不会忘记我所失去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九月末时唤醒我

                                                                                             ——来自歌词

这首歌是我在网易有道词典上看到的,听过之后觉得先是焕然一新的满眼绿色(神奇的是开始我并没有注意到乐队叫”绿日“),然后是苍茫哀伤的忧郁蓝色。我自恋的将这些归为爱音乐者的心灵相通。

歌词写得十分动人有简单,但往往越简单的东西越美丽越让人抓不住。bill的声音什么有磁性但又不乏细腻,感情不浓烈但很深沉,像是飘在空气中的薰衣草的哀伤的香。


评论(1)
热度(5)
©Mr.Right | Powered by LOFTER